ESL 課程的寫作教學 

一天4堂的一對一教學

當然要聽說讀寫每個課程都體驗一下

在學生經理的推薦下

選擇了Leah作為我的英語寫作老師

因為學生經理之前是在菲律賓馬丁校區學習

當過她的學生

強力推薦上她的寫作課

那我當然要試試看囉~

 

在很多人眼中

認為只要會英文

英文寫作是件簡單的事情謬思

但事情並非他們想像中的簡單  

英文寫作要寫得好是要有技巧的!!!是要有技巧的!!!是要有技巧的!!!

(很重要所以必須講三次!!!)

畢竟中文與英文的寫作模式差很大

我的老師教會了一個很重要的事情

要會讀題目!!! 要會讀題目!!! 要會讀題目!!!

她說到:

亞洲學生最常犯下的錯誤是提到很多跟題目不相關的瑣碎事項

往往會造成偏離題目的情況

出題目前

老師先教我寫作的基本架構

不同的題目有不同解題方式

但是都離不了以下的核心

於是老師出了以下這個題目要我先列出自己的outline (大綱)

這個問題真的是目前所有老師都在討論的重要議題

畢竟科技太發達

現在人對於手機電腦的依賴

立即獲取知識或上自己有興趣的課程

線上影片 MOOCs磨課師 等工具都可以使用

讓我們開始驚覺並思考存在的價值

 

寫出大綱前

老師不斷的跟我討論我對這個議題的想法

並跟我分享她的自身經驗

從中做連結

在我列舉完自己的大綱後

老師要我說出我即將要寫出的內容

討論完後老師教我這個題目

最主要的重點是自身的觀點

如果同意電腦能取代必須占住自己的立場

要從宏觀的角度著手會相對的有說服力

分數自然也會高

記得必須與education教育環環相扣

 

接下來老師教我文章的架構

其實教我寫作的老師對我蠻嚴格的

寫的內容她會從中再幫我延伸內容

讓我的作文更豐富精彩

從這個老師身上真的學習到很多精隨啊!!!

真的很幸運的遇到這個爆強的老師!!!! 

 

我在寫這個主題的時候

站的立場是

電腦無法取代老師

我的 Main Body Paragraph 1 在講述

因為真人老師可以與學生搭建情感

照顧學生 並在學生需要的時候及時幫助

老師就幫我做延伸說

電腦的確可以提供所有的知識

但是電腦無法確保所提供的知識

學生是否真正的了解並融會貫通

舉數學為例子

電腦可以給學生所有的數學公式

但是學生有了這個多公式

始終都需要老師做講解

並抓住學生不懂得癥結點並做解析

 

也因為老師這樣的引導

在課程中不斷的激發自己的思考

整堂課很有挑戰性 

促成自己下課後更用功了~ 

arrow
arrow

    鈞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